焦原鹤

我欲横戈马上行

【光夜】当你把叫他老婆的信息误发到公司大群(齐司礼)

Ooc致歉 私设如山


当你第七次朝着正在工作的齐司礼露出痴汉笑容时,他终于没忍住指了指门口。

“带上你的小儿涂鸦,去陈列室好好学。”

你被迫终止了恶心齐司礼的活动,夹着公文包灰溜溜逃走。

齐司礼敛下神色,冷不防被杀了个回马枪的你结结实实亲了一口。

“狐狸宝宝,嘿嘿,超了。”


你美滋滋提着包就润,留下齐司礼僵硬地拂过被你亲过的地方。

阳光在他冷淡的面容上镀上一层金辉,嘴角掠起的弧度飞快被吞没,回归平静。


设计稿上被圈点得密密麻麻,修改建议写了整面。

你摸摸自己的头,感觉有点痒。

好像要长恋爱脑了。

你带着纸笔参观完陈列室的藏品,还是没有一点头绪。


“没有灵感,需要老婆亲亲才能改好稿子。为什么不理我?我不干了我要去益禾堂卖奶茶(芋泥波波一杯)(洗杯子)(撕小票)(061号奶茶好了)结婚十年最好的闺蜜竟然勾引我的男友,我无数次的忍耐换来的却是变本加厉,V我五十倾听我的复仇计划,老婆老婆你说句话呀。”


你打开手机扣下一行字反手发给齐司礼,揉了揉头。

啊,释放一下被工作污染的心情,一下子舒服多了。


对齐司礼发疯归发疯,你毕竟不想在刚睡完懒觉的时候就被抓起来完成工作,只能继续对着乱七八糟的图纸咬笔头。

你还沉浸在天马行空的想象中,公司大群直接陷入了吃瓜狂潮。

开启了免打扰的手机安安静静,没有发出一点打乱你思绪的提示音。


坐在陈列室里,看着整个设计界都为之倾倒的名家作品,你好比太监逛青楼,力不从心。

你正打算下班去找找灵感时,却被刚进门的猫哥一把拦住。

“你不厚道啊,什么时候交的女朋友也不给大伙提?”


等会?

你懵了一秒,差点没绷住,“啥啊,说我一谈谈五个也就算了,谣言已经传到这个地步了吗?”


“不是你自己说的?”猫哥打开手机,你的消息赫然在公司大群里挂着,“公开了也没啥,咱们搞艺术的,性别取向那都不是问题。大伙都怀疑齐总监也……嗯,懂的都懂嗷!”


“卧……”

你硬生生吞下一声国骂,惊恐地扒拉着微信消息。

本应该出现在齐司礼聊天框的烧话被出现在五百人的大群里,底下消息直接刷了99+。


卧槽。

你一瞬间满脑门汗,有一种被数学老师点上台写题的崩溃感觉。

惊慌,犹疑,心脏骤停,然后是接受现实的彻底摆烂。


齐司礼破天荒地给你发了三个语音并六条消息,可惜你都没接到。

“如果不想看到我的辞呈,我建议你撤回那条愚蠢的消息。”

“是想要公开吗?”

“算了,我不该把希望寄托于某人的自我钻研。”

“带上你的涂鸦来找我,立刻,马上。”

“你是朽木。”

“我也能雕。”

你甚至能从他短短几句话中看到具象化的不可置信和认命。


猫哥看着你表情瞬间秒懂,嘎嘎乱笑。

“这都能发错地方,真有你的哈哈哈哈哈哈哈,你该感谢这个群里只有五百人,没发到企业微信里哈哈哈哈哈……”

你面色灰败,已经想好了自己的辞职信怎么写。

失去这份工作之后你估计短时间内找不到下一份薪资如此优厚的工作,那么你的房贷就还不上了,就要断供,就要住桥洞。


桥洞底下盖小被,小被里面流眼泪。

哭的是美色误人。

你低头走出陈列室,极力避免着和每个人的眼神接触。


你走进办公室时,分明感受到一阵沉默。

诡异的沉默,集体投向你的视线,憋笑到扭曲的表情。

就连郑琳姐都是一副极感兴趣的吃瓜模样。

你装作没看见,极力降低自己的存在感。


“老婆你说句话呀。”

你坐下,陈澈突然学着你的口气,捏着嗓子来了一句。

办公室猛地爆发出一阵大笑,你脸色轰然爆红,满身血都涌到了头上。


你几乎是落荒而逃,还不忘带上你的设计稿。

刚把门拉开,你差点撞上一堵肉墙,下意识抠住了门才堪堪站定。

浅淡的白檀香混着清冽的薄荷味,你鼻尖距离那道漂亮的锁骨只差几公分,甚至能看见瓷白肌肤下淡青的血管。


“某些人还是一样的——令人‘眼前一亮’。”

“呃……怎么不算呢。”你看清了面前的人,尴尬得满头冒烟。

齐司礼。

你只能感谢自己没暴露话中“老婆”的真实身份,齐司礼高岭之花的名声暂时还没有被你玷污。

要不然你是真的会当场辞职。


“来我办公室一趟。”

齐司礼扫了你一眼,低头时的目光让你总觉得他还有话没说完。

你像是偷魔药被斯内普抓个现行的哈利波特,他垂着眼睛看你的时候,满脸写着你真行。


论谈恋爱谈上热搜是什么体验

彩蛋解锁  3000+后续(>﹏<)

评论(54)

热度(9716)

  1. 共3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